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24)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会议

8月20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412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组长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副组长陈红主持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21A7086_副本_副本.jpg

会上,陈红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审议了校内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报告。

李兴旺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今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职能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校、院两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抓好统筹谋划,加强督促检查,完善过程管理,严格考核评价,形成监督合力。二是要强化专责监督,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纪检监察部门要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领导下,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员”“协调员”“监督员”“执行员”。三是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察实情、干实事,对作风问题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要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切实防范和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使命意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作风不严不实突出的“四风”问题进行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每位师生付出巨大努力,做出积极贡献。要完成好这些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向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斗争,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开展斗争,营造出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