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广受师生好评

“首届国际交流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看似离我们遥远的‘出国留学’‘国际组织任职’呈现在大家眼前,让我们能够有更多机会规划更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学业生涯。” 参加我校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的经管学院本科生杨紫妍表示。10月12日-18日,线上线下近7000人次参与以“立足杨凌、放眼世界、拥抱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

留学项目推介植保学院分会场2.jpg

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聚焦国际化人才培养,倾心打造“走进国际组织”“出国留学项目推介”“世界名校面对面”“优秀学子在海外经验分享”四个版块内容,推出为期7天的项目海报展览、2场专题讲座、3场国际组织报告、8场留学项目介绍、19场名校推介和3场经验分享,为学生进一步搭建留学服务平台。

国际组织版块包括“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全球粮食安全”“立足全球治理,提升国际视野”“联合国粮农组织顾问分享国际组织任职秘诀”“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干货全解”等内容,通过数据罗列、故事讲述、工作介绍等方式揭开国际组织的“神秘面纱”。

111.jpg

出国留学项目推介和世界名校面对面版块由国际处联合8个学院举办,各学院专家教授宣讲丝绸之路作物生产国际化人才培养、中俄数字农业经济管理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葡萄与葡萄酒创新性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功能乳品营养与健康博士生培养等公派留学项目与短期访学项目,囊括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资源,线上直播分享学校的学科特色、留学项目、奖学金申请、申报要求等信息。

优秀学子在海外经验分享版块中,水保所教授卓拉、食品学院教授刘志刚、风景园林学院教授高天分享公派留学项目经验,现场回复线上线下学生观众的提问。食品学院博士生闫红、本科毕业生王笑言在线上分别就自己留学生活、科研进展、出国申报、就业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话题进行交流分享,传经送宝。

优秀学子在海外访谈现场4.jpg

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食品学院副教授伊扬磊表示:“很高兴能为同学们做项目推介,希望借助学校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同学们可以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高超本领、胸怀远大理想的复合型人才。”园艺学院研究生林爱雨谈到:“通过国际交流周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合作院校的环境、校园文化以及国家和学校的留学政策,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