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15)

【校团委】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陕西省赛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

5月1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省选拔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在西安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6支代表队分别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秾福农牧团队的“秾福农牧-奶牛智能健康管家”项目获得特等奖及“最佳创业奖”。

特等奖获奖名单_副本.jpg

大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陕西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本届大赛陕西省共有33所高校2674支队伍报名,最终195支队伍进入陕西省选拔赛现场决赛环节。

校赛答辩现场2_副本.jpg

“三创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由校团委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吸引了127支团队报名参加,报名数再创新高,经过文本评审和封闭式答辩,总共有36支团队获奖,并有8支队伍参加省赛。为了充分备战省赛,学校还专门召开省赛筹备培训会,并邀请国赛、省赛评委对项目进行打磨,对项目立项、语言逻辑、电商知识、营销模式、礼仪形象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体系化、模块化培训,让学生在参与竞赛中提升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


【博览园】在2022年陕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5月13日,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调查院、省地建集团共同主办,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省地质科技中心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在西安市完美收官,博览园讲解员蒲雨萌、马悦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博览园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专家评委打分,预赛、复赛后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和相关行业15家参赛单位的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4名。

博览园照片_副本.jpg

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蒲雨萌以《“沙海”里创造的绿色奇迹》为自主命题,抽选《黄河流域》为随机命题,通过优雅的谈吐、渊博的知识、饱满的感情阐述了我国在治沙防沙中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从2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马悦以《大风刮来的能源》为主题,荣获三等奖,博览园等6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博览园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发展理念,在学校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我校科普中心资源优势,联合各试验场站,积极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科普书籍编纂、专家巡讲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珍惜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先后荣获各类省部级以上科普讲解比赛奖项15次。今后,博览园将不断提升讲解服务质量,勤练内功,夯实基础,讲好陕西的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美丽故事,为陕西省自然资源系统履行新时代自然资源科普做出一份贡献。


【党委统战部】我校专家获民盟中央表彰

近日,民盟中央对在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陕西省委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学校民盟副主委、农学院冯永忠教授被评为“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冯永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献策,多条建言献策获得省级及以上部门采纳,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民盟中央共授予190位同志“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后勤处】幼儿园斩获陕西省第十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日前,幼儿园“革新机制,拓展资源,以幼为本:基于农耕文化背景的园本课程建构与实践”成果斩获陕西省第十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该成果历时十余年的探索、研究、总结和实践,形成了独到且有影响力的课程价值取向、课程框架和课程组织形式,建构了基于农耕文化的特色园本课程内容体系,形成了幼儿为本的园所-社区共享的课程资源,开发了教师-园所-社区共同参与的课程实施机制,完善了基于园所客观现状的多元课程实施路径。

86555b995421972a75c1f74284f3d9f_副本.jpg

作为省内最具权威、最高级别的教学专项奖,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彰显学校育人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核心指标。据悉,本次共评选成果奖155项,其中特等奖27项、一等奖53项、二等奖75项。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