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负大好春光 种下绿色希望

3月12日,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校师生发起“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校园”绿色主题活动,组织师生在南校区小南山开展绿化美化校园植树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副校长赵敏娟与学校教职工、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参加绿化美化校园植树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加绿化美化校园植树活动


副校长赵敏娟参加绿化美化校园植树活动


师生代表参加绿化美化校园植树活动


幼儿园小朋友为树浇水

闫祖书表示,在国家第43个植树节当天师生一起进行校园植树绿化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开展劳动实践育人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增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夯实劳动育人成效,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上好劳动教育课程,建好校内外劳动实习实践基地,建立具有“西农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后勤处处长化小峰从“校园绿化建设的鲜明特色、校园绿化现状、小南山生态景观林带”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校园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江聪研究员和杨慧媛同学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当天下午,南校区小南山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培土,默契协作、干劲十足,共同栽下一株株树苗。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200多株油松、华山松、白皮松在小南山东段“安家落户”,把小南山装点得生机盎然,为南校区生态景观林带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南山位于南校区最南端,是为隔离车辆噪音,改善小气候而修建的山地林带。设计总长1056米,山体最宽处48米,最窄处5米,山体高度2-9米,整体绿化以油松为主,山体逶迤,油松四季常绿,山间小路可休闲健身,是南校区规模最大的生态景观林带。西段工程已于2013年建成。东段工程长度281米,其中道路总面积1385平方米,绿化总面积11516平方米。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