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23)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8月13日,学校在210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全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委部分支部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赵武军主持。

11.jpg

会上,赵武军从纪检委员职责与定位、问题与对策、能力与要求等方面,结合日常监督案例为纪检委员作了业务培训。党委巡察办主任何玉杰以“提高政治能力,做好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为题,围绕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校内巡察情况介绍及校内巡察中发现的纪检委员履职存在的共性问题等内容做了培训。纪委副书记申让平以“纪检委员工作实务解读”为题,着重从廉政教育、监督执纪、调查研究、问题线索处置、政治生态报告等方面对纪检委员如何参照《纪检委员工作手册》开展工作进行培训。植保学院纪检委员戴武、信息学院纪检委员刘桂玲分别介绍了自身作用发挥情况和工作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陈红讲话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讲话

赵武军、何玉杰、申让平作相关培训_副本.jpg
赵武军、何玉杰、申让平作相关培训

戴武、刘桂玲作交流发言.jpg
戴武、刘桂玲作交流发言

陈红在讲话中对校纪委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分工情况做了介绍,对《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作用的意见(试行)》文件下发以来纪检委员在协助基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中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纪检委员如何提升履职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明确定位,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增强责任感,保持斗争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到位,为本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三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他着重强调,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根本要求,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特别是要在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上多下功夫。校纪委机关要加强对基层党委纪检委员日常工作的指导,进一步修订完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作用的意见(试行)》等制度文件。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