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与俄语专业学生座谈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给青年学生送去节日的祝贺,同时进一步完善学校俄语专业课程设置,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6日上午,校长吴普特专程前往语言文化学院同我校首届俄语专业全体学生亲切交流。副校长陈玉林、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和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

未命名_副本.jpg

会上,语言文化学院书记、院长李万强围绕俄语专业设立的背景、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1级俄语专业学生的基本情况。10位同学围绕专业的相关问题和学习中的困惑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参与调研的同志就同学们提出的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吴普特充分听取了同学们对专业设置、课程安排、教学反馈的意见及建议。谈到申办俄语专业的初衷,吴普特指出,随着 “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实施,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建设,以及学校2016年倡议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诸多客观需求和外部环境都迫切需要既精通俄语又具备其它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因此结合学校办学使命和特色,我校从2021年起设立了俄语专业。

对于如何办好俄语专业,吴普特表示,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俄语专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真正做到以需求为导向,培养出具有扎实俄语基本功、全球视野和跨专业领域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他谈道,办好专业的目标,更需要学校、学院、教师、学生的“四轮驱动”,四方合力才能办好俄语专业。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等的不断推进,学校俄语专业建设在注重提升学生语言基本功的同时,更加突出“俄语+”的特点,专门设置了国际贸易和国际农业合作两个方向,实现俄语与专业在知识结构上的复合。

最后,吴普特希望同学们要在了解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热爱它,同时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体会学校申办俄语专业的深远意义,最终成长为符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俄语人才。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吴普特表示学校会在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将充分考虑大家的建议,不断完善和优化课程设置。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师生共同努力推动俄语专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出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俄语人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