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学习实验室安全、数据管理、财务审计相关重要文件精神

10月19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学习实验室安全、数据管理、财务审计等相关制度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发展稳定。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对标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教育培训能力,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和隐患排查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教学、科研环境。

会议指出,教育数据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表征,也是上级部门对学校进行教学评估、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双一流”评估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强化数据管理与服务,各相关部门要重点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持续提升数据统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强化部门协同,确保数据科学精准,全面客观呈现学校发展现状。二是优化学校数据管理与服务体系,着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快实现数据资源在各单位之间的共享,加强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相关数据的深度解析,为学校发展规划与重大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坚决守好校园数据安全,持续优化数据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师生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学校数据安全。

会议强调,强化财务审计工作,对提升学校财务管理能力、严肃财经纪律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教育系统审计发现典型问题,认真开展自查,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要不断加强校内审计工作力度,有效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小麦新品种生产经营权许可事宜、校地校企校际合作事项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