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新增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四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由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赵晓峰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黄河流域乡村振兴研究与评估中心”获批建立。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3个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黄河流域乡村振兴研究与评估中心”立足陕西,面向整个黄河流域,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政服务于一体,旨在为黄河沿线地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服务与合作交流平台,是学校基于国家战略需求和自身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进行资源再整合和系统集成,打造新型高端智库、助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与发展的重大举措。

设立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科学智库建设的指示精神,着眼进一步整合社会科学研究资源、凝聚高端科研人才、创新学术生产方式、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效率、提升社会科学研究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哲学社会科学团队建设情况,筛选符合申报条件和要求的研究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动员工作。

经学校推荐,省委宣传部对申报基地进行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遴选公示等相关工作程序,并报省委宣传部领导审定,最终全省共有18个基地被评选为第四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