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就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解读了校党委《关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汇报了2020年校纪委工作,对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

李兴旺在讲话中对我校 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一是总结成绩、正视不足,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定力和坚定信心。在肯定2020年工作的同时,他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党中央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相比较还有差距和不足,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保持战略定力,找准差距不足,发扬斗争精神,着力突破解决。

二是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征程,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防控,坚决维护校园稳定安全;要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反腐,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抓好“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三是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深化巡视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要扭住问题不放松,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坚决做好深化巡视巡察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巡视巡察整改不断巩固深化。

他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解读校党委关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汇报2020年校纪委工作并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安排

此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各学院(系、部、所)、直属(附属)单位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机关处室负责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党员业务副院长(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等参加了分会场会议,机关党员副处级干部、党委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会议。


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