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9)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跟进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第12次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吴普特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这次会议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做好明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明年“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攻方向,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胡春华副总理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吴普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做好明年“三农”工作部署要求,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对这次会议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吴普特要求,要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强化使命担当,肩负兴农报国使命,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为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以学校科教体制改革20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省部院共建学校的体制机制优势,用好用足共建协议给予学校的政策支持,围绕2020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工作的实际,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落细。三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新农科建设,加大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机关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系、部、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全体人员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