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82)我校专家为合阳金银花送去“科技温度”

正值秋末冬初,昼夜温差大,农作物易受寒冻影响,轻者减产,重者绝收。为减少气温骤变对金银花生长的不利影响,保障金银花顺利过冬,10月29日,我校马亚团、马建祥两位专家前往合阳县王村镇尧头社区,开展金银花冬季田间管理与种植技术培训,社区农户50余人参加培训。

马亚团副教授用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案例,从金银花概况、金银花产业发展现状及成本分析、金银花规范化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金银花产业蓬勃的发展前景,鼓励农民朋友充满信心,把金银花种好。培训会后,两位专家还深入种植基地,就金银花的树形修剪、拉枝控制等技术操作手把手指导种植户,对农户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解答。

现场指导_副本.jpg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现场解决了金银花种植户遇到的实际困难,向农户们传播了金银花的科普知识,为当地金银花顺利越冬送去了“科技温度”,是我校“授人以渔”科技扶贫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与种植户代表合影_副本.jpg与种植户代表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