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农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

1、学习习近平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暨《麦济苍生》出版座谈会会场--支勇平摄影.JPG

6月1日上午,在赵洪璋院士诞辰102周年之际,农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暨《麦济苍生》出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应邀出席会议,小麦育种专家王辉教授等老中青三代小麦育种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话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激励鞭策,畅叙赵洪璋院士的品行风范,表达在新时代创新创业再立新功的豪情。

2、《麦济苍生》出版仪式--支勇平摄影.JPG
《麦济苍生》出版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观看了纪念赵洪璋院士视频短片。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两年前的6月1日由我校和示范区共同召开的赵洪璋院士诞辰百年座谈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西北农业大学校长张宝文,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等多位领导的讲话精神。随后,举办了赵洪璋院士传记《麦济苍生》出版仪式,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介绍了书籍编写情况。

5、杨天章、王辉、赵瑜、吉万全、王成社、张正茂等专家教授以及博硕士生代表王宪国和刘焕在座谈会上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杨天章、王辉、赵瑜、吉万全、王成社、张正茂等专家教授以及博硕士生代表王宪国和刘焕在座谈会上发言

著名小麦育种专家王辉、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著名小麦育种专家赵瑜以及杨天章、吉万全、王成社、张正茂等与会教授专家以及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令人倍感激动、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信心。大家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为方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伟大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专家还深情追思了赵院士的生涯事迹,一致认为,我校一代代小麦人经过不懈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赵洪璋院士为党为国、为农为民的光辉一生,是“西农精神”的杰出楷模和代表。《麦济苍生》的出版,不仅是对赵先生丰功伟业的诠释,更是对继承者的鞭策和鼓励。要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的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闫祖书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一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坚定科技创新自信,进一步弘扬“西农精神 ”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落实好学校“12345”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攻克育种的关键核心难关,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西农智慧、做出更大的西农贡献。

11.jpg
单卫星、郭建东、张海成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会议并表示,将以缅怀、纪念杰出科技工作者代表赵洪璋院士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用拼搏和创新为学校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出农学人应有的力量。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数十名研究生参加座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