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主题教育】(25)以讲促学强思想 以学促干建新功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到分管领域、基层一线或所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充分发挥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作用,引领带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image.png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吴普特以“综合治理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参加“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课程的师生讲授主题党课。系统讲解我国在水土保持治理过程中采取的各种措施,全面介绍朱显谟院士提出的黄土高原国土整治“28字方略”及学校开展的相关工作,指出黄土高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瓶颈问题与解决途径。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为黄土高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继续作出西农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以“也谈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农学院、植保学院等4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预备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以主题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背景、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等,引导师生党员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校情,从实际出发,遵循发展规律,把握时代特征,适应时代要求。强调广大干部、师生党员要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固本培元,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信念信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副校长马建华以“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强农兴农”为主题,为化药学院、理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两封回信”精神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我校专家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在服务旱区农业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培养担当时代重任,矢志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副校长陈玉林以“智慧+专业建设与新农科人才培养”为主题,为教务支部、教发支部、研究生院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详细阐释学校系统推进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强化知农爱农教育的发展路径和新农科建设新理念、新经验。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践行强农兴农办学使命担当,按照“通专结合、本研贯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体系,全力推进“3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让“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使命不断落实落深。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为机关党委、经管学院党委等6个基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要求广大师生党员以踔厉奋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踏上新征程,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中心任务和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宣讲阐释。要求学工干部深入落实“三全育人”,做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勉励广大学生党员在筑牢意识形态“红线”、守牢学生生命健康“底线”、引领全面发展“质量线”等方面率先垂范、担当作为。

image.png

副校长韦革宏以“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主题,为动科学院、水保所等7个单位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生动阐释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处理好六方面关系、做好十方面重点工作,深入讲解“三农”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image.png

副校长房玉林以“加快实现旱区农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西农力量”为主题,为信息学院、科研院等单位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系统讲解党中央做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大战略部署的主要内涵和显著特点,全面回顾我校承担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使命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围绕本单位职责使命和发展定位,依托“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丰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形式,为师生党员赋能充电。学校学科带头人聚焦“‘双一流’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有组织科研”等主题,赴田间地头、深入师生和走进部门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