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到试验站调研

4月24日,副校长房玉林连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平等一行赴曹新庄试验农场、杨凌综合试验站、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开展调研。

曹新庄试验农场了解小麦育种试验材料性状_副本.jpg
在曹新庄试验农场了解小麦育种试验材料性状

在曹新庄试验农场,房玉林实地察看了蔬菜科研试验基地、葡萄科研试验大棚,现场听取了曹新庄试验农场承载教学科研项目情况的介绍,询问了科研项目进展、智慧化建设、试验材料长势、土地回收利用等情况,详细了解科研用地分配、课题组入驻、教科服务保障、科学普及工作等。他希望曹新庄试验农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智慧农场建设,持续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

杨凌综合试验站调研_副本.jpg
杨凌综合试验站调研

在杨凌综合试验示范站,房玉林听取了试验站负责人关于试验站运行及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汇报,并现场察看了试验站整体规划、功能定位与土地利用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强化试验站科技展示窗口的作用。

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调研_副本.jpg
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在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房玉林一行先后参观了基地的无糖组培室、育苗网室、日光温室、苗木冷库、苹果矮化密植轻简化示范园等,听取了基地首席科学家张东教授有关基地建设、运行及承担的研究和推广工作的详细介绍,就苹果砧木育种、脱毒技术、无糖组培技术、促分枝技术和砧木评价等和基地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基地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试验示范基地硬件条件,广泛开展科研合作,发挥基地展示、示范、宣传、推广的重要窗口,在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