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提效能 促发展】(18)强统筹 优服务 精细化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工作面临的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6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召开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工作专题研讨会暨第5次学生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6月3日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毕业教育、派遣及第三批学生返校等工作。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结合学校总体部署,介绍了第三批学生,即需回校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办理离校手续等事项的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就毕业生离校教育、毕业鉴定及先进个人评选等近期有关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研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十佳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等研究生近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从3个方面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服务及派遣工作相关注意事项;团委负责人通报了学校第2次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安排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计划等有关情况;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介绍了本院系毕业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毕业生就业材料审核、缓派和改派、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组织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及第三批学生返校防控管理工作,是当前摆在全体学工干部面前的两件大事要事,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毕业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强化统筹,优化服务,精细化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要立足院系实际,充分用好用足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调动各方面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和机会,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和就业形势,合理定位,积极就业,理性择业;要紧抓毕业教育契机,制定切实有效的毕业教育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毕业生中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细致组织好毕业鉴定、毕业典礼等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各个环节有序衔接、不走形式、取得实效。

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部、研工部、就业中心、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通报安排了班主任考核、研究生请销假及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准备等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