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罗锡文院士来校指导工作

9月7日至8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院长”罗锡文院士来校指导工作,重点把脉机电学院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并为学生与教师分别作了励志和学术报告。

罗锡文院士认真听取了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所做的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草案的报告。他强调,一个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人才培养是根本,学科建设是龙头,科学研究是支撑、人才队伍是核心,希望机电子学院以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发展共识,集中科技创新力量,认真分析发展差距与不足,找准发展目标,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国家级与省部级成果奖方面取得突破。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人才姚义清、李智国、傅隆生、朱铭强所做的科研进展报告后,罗锡文院士指出,一个单位的发展希望在年轻人身上,希望青年人才树立远大目标,理清科技创新思路,找准主攻方向和切入点,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力争在理论上有重大突破,在技术上有重大创新,在工程上有重大应用,为解决我国农业工程学科和农业生产领域内的科学难题、“卡脖子”关键技术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在校期间,罗锡文院士分别为学生和教师做《与共和国农机事业共成长》励志报告及《无人农场关键技术与实践》学术报告,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还与部分老师就如何争取科技重大项目和培育重大科技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提前谋划项目的方向与路线图,并希望学院“十四五”期间,在重大科技项目争取和重大科研成果申报方面取得新进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