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5)我校40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接续助力乡村振兴

3月15日、18日,我校40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分赴镇巴县、合阳县、西安市接续助力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举行就职仪式。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仪式并讲话。镇巴县县长叶稳太、县委副书记贾晓伟,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组织部副部长赵晓元,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向军等,及校党委组织部、研工部、成教学院、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杨振超副教授、“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拟挂职单位代表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研究生助力团”是我校助力贫困县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帮扶力量,广受社会关注。截至目前,学校已先后向合阳、镇巴选派“研究生助力团”成员136名。三年来,助力团成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发扬西农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深入调研,积极沟通联络,较好地履行了职责,为地方脱贫摘帽奉献青春力量。事迹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关注和报道,“研究生助力脱贫攻坚的探索与实践”入选“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房玉林希望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强化使命担当,当好联络员、信息员、参谋员、宣传员,充分发扬西农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学中干、干中学,共同维护好“研究生助力团”这一靓丽名片,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成教学院介绍了强化镇巴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共建农民发展镇巴分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点有关情况,并同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