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62)园林学院开展校企联合授课

为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实践类课程授课质量,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与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雅公司)经过一年多前期策划和反复研讨,在我校首个夏季学期,面向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实现了“施工图集训”校企联合授课,该课程已被列入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

开课前一天,园林学院教师与奥雅公司导师团队就“施工图集训”联合授课内容召开座谈会。会上,园林学院学院教学副院长高天首先就双方合作背景及整体合作情况做简要介绍,奥雅设计与管理学院姚恒女士从奥雅导师团、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双方导师分工配合,以及课程结束后校企合作计划进行说明。会议就本次教学的主要项目内容,及校企双方协作授课存在问题进行答疑并作出方案调整。奥雅公司技术委员会总监兼审图师何晏峰、奥雅北京公司审图师赵仁伟、奥雅西安公司后期负责人党艺、奥雅设计与管理学院姚恒,以及园林学院建筑与园林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冬梅、骨干教师樊俊喜、刘媛等参会。会后,奥雅讲师团队参观教学环境,在授课教室提前熟悉教学环境并调试了教学设备。此外,学院还向奥雅导师团队展示了园林工程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及学生盆景作品,奥雅导师们高度评价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教学环境。

教室合影_副本.jpg

8月10日上午,“施工图集训”校企联合授课在南校区S2305教室正式拉开序幕,4名企业导师、4名学院教师组成的授课团队集体参与,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颖别致的授课体验。据悉,“施工图集训”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施工图基本知识、结构与水电设计、施工图详图、园建部分、植物设计、流程管理、结课答疑以及职业发展等八个部分,授课时间为8月10日-8月23日,共计14天。该课程旨在通过产学研合作育人平台实现双方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为指导,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支撑引领行业及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目的,打造“西农-奥雅协同教学”品牌,产生校企协作教学示范效应,深化风景园林工程与管理类课程教学改革,创新风景园林专业教育教学方法。

“奥雅设计”是一个集城市规划和景观设计的品牌,1999年创立,现发展成为由加拿大奥雅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深圳市奥雅园林设计有限公司、上海深圳奥雅园林设计有限公司组成的设计团队。该公司拥有中国建设部颁发的风景园林设计乙级资质,业务范围包括用地规划、景观设计、风景区规划与设计,环境提升、旧城改造、酒店与度假村、工业与科技园区、住宅、景观标识设计和屋顶绿化等。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