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庆祝李元瑞教授80华诞暨执教46周年座谈会举行

8月6日,庆祝李元瑞教授80华诞暨执教46周年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副院长王云阳、副书记张彦彦及教师代表、弟子代表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欢聚一堂,共贺李元瑞教授80华诞。会议由院长吕欣主持。

闫书记讲话_副本.jpg

闫祖书在致辞中向李元瑞教授80华诞表示祝贺,高度肯定李元瑞教授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评价李元瑞教授是爱党爱国的模范,是立德树人的典范,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重要奠基人,是学校食品学科发展的重要创建者,是西农精神的杰出代表。希望食品师生以李元瑞教授为榜样,走好未来的路,不忘过去的路,弘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甘于吃苦、追求卓越,不断丰富“西农精神”的内涵,激励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友善,为国家振兴、人类营养健康贡献更多的“西农力量”。

赠送寿匾1_副本.jpg

闫祖书与赵武军代表学校、学院向李元瑞教授和其夫人姜道年教授赠送“奋楫笃行”寿匾,向李元瑞教授在教学、科研、管理上的突出贡献及奋斗精神致敬。

座谈会上,赵武军对李元瑞教授执教46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管理方面的突出贡献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向来宾介绍了食品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学习李元瑞教授将个人追求融入学院发展,奋楫争先,破浪前行的创业精神和历史担当,学习李元瑞教授踏踏实实做学问,知行合一,笃行致远的学者风范和师者情怀。

教师代表发言_副本.jpg

教师代表张建新、王敏、杜双奎、汪勇攀对李元瑞教授八十华诞致以诚挚祝福,深情回顾了与李元瑞教授一起工作、学习时的情景。他们纷纷表示,李元瑞教授具有严谨的教风、敏锐的科研视野、渊博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研究风格,是师生眼中可敬、可亲、可爱的长者,是青年教师追求的坐标。

弟子发言_副本.jpg

弟子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师俊玲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吴彩娥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王欣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刘书成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袁静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谢新华教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兆瑞教授、北京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杨柏崇、广东开平健之源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克勇、廊坊海关二级主办王丽华、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李凡玥,以及我校教师李志西、葛武鹏、杨继红、张静等分别从自己在学习、工作以及个人成长的点滴中,讲述了李元瑞教授甘为红烛,照亮学生人生之路,甘为路石,牢牢奠定学生学业根基的高尚风范和卓越贡献,表达对导师李元瑞先生和母校的崇敬和感激之情。大家将怀揣着对李元瑞教授与母校教诲的深深感恩,传承西农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做出不负时代的贡献,为母校增光。

李元瑞教授对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深情回顾了自己六十余年艰苦的求学以及教学、科研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工作感悟。一是教育者要以德立身,以德惠友,以德树人。秉持“我将无我”的理念,常怀国之大者,敬畏事业,为教职员工、为学生尽心尽力,做到以礼自持,行止有节,切忌持才傲物,摒弃好誉之念。二是要昌明院风,繁荣学术。在工作中,岗位职责不尽相同,师生学业专攻也有所差别,但目标一致,要内树学术之力,外发学术之功,团结一心,共建健康和谐的工作与生活环境。李元瑞教授最后用“八秩流年染鬓霜,壬寅桃李话沧桑,勠力共襄为天事,清涛拍岸鹏击浪”表达了对食品行业、对工作的回顾和未来期许。

合影_副本.jpg


编辑:付文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