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71)合阳贫困户王仓现的故事

王仓现是合阳县金裕镇沟北村人,年过六旬,一儿一女均成家,儿子在西安送外卖,儿媳妇在超市打工,他和老伴带着两个年幼的孙子。

既使有些耳聋,牙也掉了好几颗,站在外部好看内里简陋的新房前,王仓现却笑容灿烂,精神抖擞。

7月19日,我们在合阳县走访时遇到了这位特别的贫困户。

采访得知,王仓现曾经因为没钱给儿子盖房娶媳妇而发愁,后来东挪西借盖了平房给儿子娶了媳妇,经济负担加重了,生活的压力让他陷入了苦闷。

2016年,在国家政策、西农技术专家以及扶贫干部共同的扶持下,王仓现成功申请了2万元扶贫贷款,种植了8亩苹果树,养了50头母猪,还种了6亩花椒。由于管理得当,效益明显,第二年便还清了贷款,摘了贫帽子。

2019年,王仓现家种植养殖净收入达到2.8万元,他还清了所借钱款。王仓现说,今年,预计总收入可达7万元,年底计划把房子内部全部装修一下。他相信,只要把目前的产业好好干,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里人手紧张,他闲暇时就帮着村里做一些事。从卡口值守到巡逻排查,他总是认认真真地干着,有一点光,发一点热。王仓现说:“国家政策好,帮了我那么多,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

“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信心,只要愿拼、愿干,往后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王仓现说,刚开始发展产业时特别无助,找不到合适的管理方法,多亏了挂职在合阳县金峪镇的研究生助力团们积极联系西农各位专家多次来村上进行苹果树栽植技术培训指导,现在苹果是越长越好,收益也是一年翻一番。

说这些话的时候,王仓现的眼睛里是明亮的更是喜悦的。

王仓现是合阳县众多脱贫群众中的一员,从他的故事里我认识到,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我们一定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踏上小康路!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