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网flash大图

我校师生清明缅怀教育先驱传承西农精神

“又是一年清明节,春风送雨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缅怀学校先贤,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期间,按照校党委《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意见》,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组织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利用校史馆、西农公墓、校园雕像、东南窑等地,缅怀先贤们为建设西北、开发西北,开拓农业教育的丰功伟绩,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在三号教学楼前举行缅怀仪式_副本.jpg
在三号教学楼前举行缅怀仪式

清明翠碧芳菲纵,嘉树更思当时人。在北校区3号楼、喷泉广场、南校区图书馆、水保所、博览园内,于右任、辛树帜、沙玉清、虞宏正、赵洪璋、石声汉、李振岐、朱显谟、周尧的塑像或浮雕前,学生们鞠躬致敬,进献鲜花,寄托无限哀思。在学校西南区公墓,同学们自发为辛树帜先生清理坟墓周边杂草、擦洗碑文和焚香台,并献上了花篮。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田博文表示:作为新时代西农人,要向先辈们学习,继承先贤遗志,秉承西农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肩负起责任和担当,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

在水保所举行缅怀仪式_副本.jpg
在水保所举行缅怀仪式

蒙蒙细雨中,山仑院士向学生们讲述了他年轻时的工作经历,怀念了和虞宏正、朱显谟两位先贤一起工作的时光,以此鼓励青年学生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下不断增强本领,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清明节期间,许多离退休教师代表与青年学生一起,缅怀先贤,传承西农故事。罗志成、安梅兰等离退休职工,在三号楼于右任先生雕像处、在西农公墓辛树帜先生墓碑前,充满感情地向青年学生讲述那一段段心怀天下,肩负责任,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经管学院本科生杨惠媛说:“今天,我们缅怀、致敬先贤,就是学习他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献身精神,学习他们深入基层心系民生的宽广胸怀,作为西农青年,我们要继承先贤遗志,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博览园举行缅怀仪式_副本.png
在博览园举行缅怀仪式

清明节期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还组织青年学生,走进校史馆、东南窑等地,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初心使命,重温学校的光荣历史和发展沿革,亲身体验和感受学校崭新的发展变化,缅怀先贤们肩负社会使命,心系天下苍生,投身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在东南窑,同学们体会着“东南窑文化”,为我校科研专家的使命担当和奋斗攻关精神所感动。葡萄酒学院研究生李文艳活动后表示:曾经的防空洞,走出了两位院士,这种精神和文化更加坚定了我从事科研的初心与决心,传承和坚守科研工作者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为我国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