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网flash大图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1、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支勇平摄影.JPG

3月13日下午,在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我校在交流中心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主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要悟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2、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3、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普特宣讲“两会”精神--支勇平摄影.JPG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普特传达宣讲“两会”精神

会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校长吴普特,从会议概况、会议的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参会期间建言献策的经历等方面传达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他强调,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事关我国战略和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4、全国政协委员昝林森教授宣讲“两会”精神--支勇平摄影.JPG
全国政协委员昝林森教授传达宣讲“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昝林森教授从大会基本情况、会议的主要精神、会议形成的主要共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传达宣讲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他指出,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黄思光指出,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两会”精神的“根”和“魂”。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合起来,确保取得更大学习成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把“两会”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逐条逐项研究深研究透,找准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真正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的“高质量”,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黄思光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最终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上。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落实“12345”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好部局院共建和区校融合的体制机制优势,加强与杨凌示范区的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合力推进秦创原农业板块建设,共同履行好农业科技创新“国家队”使命,协力打造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度工作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创新,按照学校工作要点中“五个突破”部署要求,一件接着一件干,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篇章,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90周年添彩献礼。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杨陵区人大、政协,示范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周锁、院长仲伟周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学院(部)、直(附)属单位、科研实体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还在校内外各单位设立分会场,并通过微信网络平台直播。

5、学校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会场--支勇平摄影..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