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网flash大图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12月9日以来,我校以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团长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课堂,深入学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未命名0_副本_副本.jpg

继12月9日为农学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12月15日下午,李兴旺又为水建学院研究生代表、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从全会议题的成因和背景,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要任务、伟大成就和深刻启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引领民族复兴的不懈追求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希望广大学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未命名1_副本.jpg

12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为资环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围绕《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和重要创新作了全面讲解,重点讲解了《决议》首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分四个历史时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奋斗百年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

未命名2_副本.jpg

12月15日,副校长马建华为人事人才支部、计财支部与国资支部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从准确认识全会议题的成因和背景;科学阐述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要任务、伟大成就和深刻启示;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引领民族复兴的执着奋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未命名00_副本.jpg

12月15日,副校长冷畅俭为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决议》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3个板块作了深刻阐述,全面解读了《决议》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提出了今后发展思路和具体要求。

未命名6_副本.jpg

12月14日,副校长陈玉林为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三个部门作了题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的宣讲报告,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出发,阐释了会议的核心要义和主要成果,指出《决议》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主要问题,解读了决议的创新在于首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科学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在于全面总结了党奋斗百年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

未命名4_副本.jpg

12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明廉学社等我校思政类社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分享,勉励思政类社团成员原原本本学习《决议》内容,深思细悟理解《决议》内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生群体中率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推动大学生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未命名5_副本.jpg

12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学工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2个文件、“两个确立”、3次飞跃、10个明确、4个伟大成就、13方面的重要成就、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4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等九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学校体育、美育、劳育的工作目标、工作基础、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外,宣讲团成员方建斌、王海成、张丽、宋文杰、赵静等分别为离退休职工、场站服务中心职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水保所师生、化药学院团支部作了专题宣讲。

资环学院副院长贾汉忠教授表示,通过宣讲学习,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不断攻克科学技术难题,用实际行动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化药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吕英华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水建学院水利水电研究生党支部杨天煜表示,作为新时代西农学子,应该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母校建设、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国家新时代大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