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网flash大图

学校召开“新春第一会”: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1、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支勇平摄影.JPG

2月2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吴普特总结2023年工作,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度工作主题,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2、黄思光.jpg

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3、校长吴普特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从八个方面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23年,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持续促进办学条件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4年,校党委研究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年度工作主题,形成了重点推进任务事项和改革发展核心指标。吴普特指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支撑高水平技自立自强的基础性工作,是回答“强国建设,西农何为”和打造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的实际行动,需要全校上下协同联动、全员参与、形成合力。

吴普特着重就落实校党委年度要点工作,从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持续深化有组织研、不断强化社会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深化国际化战略、加快推进信息化战略、持续拓展办学资源、开展90周年校庆活动九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距离2034年初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只有10年时间。希望大家拿出“大决战”的勇气担当,有力有效保障各项规划任务落地见效。

黄思光指出,2024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90周年,完成“十四五”规划进入了关键的冲刺期、决胜期。“新春第一会”就是要释放“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创新”的强烈信号。

黄思光强调,放眼全局,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战略地位为我们保持发展定力提供了底气;审视自身,建校90年的深厚积淀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立了信心。高质量推进2024年工作,我们一要观大势、明大局,增强建设一流大学的底气信心;二要抓重点、攻难点,掌握实现目标任务的学方法,特别是要视人才如珍宝、扬优势固特色、抓治理提效能、以校庆聚合力;三要抓落实、求实效,鼓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干劲。

黄思光希望全校上下在新的一年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篇章,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90周年添彩献礼。

4、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宣读学校表彰决定--支勇平摄影.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宣读学校表彰决定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单位、单项奖单位及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3年度教学、研成果奖的决定》,会议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教务处处长陈遇春、研院院长赵西宁、农学院院长单卫星、动学院院长姜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先后在会上发言,就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了交流。

表彰先进_副本.jpg
表彰先进

5、教务处、<span class=
教务处、研院、农学院、动学院和经管学院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处级干部,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省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会。

6、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支勇平摄影.JPG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

7、学校2024年工作会会场--支勇平摄影.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