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网flash大图

学校部署2022年工作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8日,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校长吴普特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教学、科研、推广成果奖,以及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做”字当头,“实”字为要,切实将校党委既定的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涌现出一批新的优秀成果、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会议号召全校上下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示范,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学校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2021年,学校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谋划“十四五”发展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五育”并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新一轮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创新活力扎实推进科研工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合力强化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关于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吴普特强调要准确把握“以人才为中心、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基础”的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时刻保持对“动态调整”的清醒认识,坚持特色办学,坚守发展定力;要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总体方案一体化落实的统筹设计,学科群目标定位与一流学科建设的系统考量,“十四五”规划与“五个标杆”行动计划的逻辑关系。

吴普特指出,2022年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围绕工作年主题,学校研究提出了2022年工作要点,同时,结合“十四五”“双一流”一体化任务清单,最终形成了2022年重点推进任务事项和改革发展核心指标。任务事项及核心指标已对全年工作作了较为细致的安排。

为了“做”好今年的工作并取得“实”绩,吴普特强调了九个方面的工作: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切实推进“五个标杆”创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全力加强“五群一院”建设、协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实施新一轮人才强校和国际化战略、强化服务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并一一明确了相关工作的牵头校领导和责任部门。

李兴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是一件让全校师生欢欣鼓舞的喜事、大事,是学校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入选“双一流”,不仅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坐标、新起点,更是学校在新阶段争创一流、取得更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机遇非常宝贵、稍纵即逝,必须倍加珍惜,要拿出“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状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行。

关于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李兴旺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一流学科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振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李兴旺特别对全校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增强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痼疾,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二要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下大力气解决学校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三要发扬更细更实的作风。对工作细致研究、细致谋划,在实干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学校表彰决定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机关处室、直(附)属单位、学院(部、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或在线上参加会议的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院(部、所)、直(附)属单位班子其他成员、科级干部和教师代表;机关处室副处级干部及科级干部;离退休职工代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