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举办“时光胶囊——与未来的自己面对面”经验分享会

为前置低年级学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做好个人生涯规划、树立人生目标、明确未来方向,近日,动医学院举办 “时光胶囊”系列经验分享会,让低年级学生同“未来的自己”面对面。系列分享会涵盖升学、考公、就业三大方向,共计19位毕业生进行分享,3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筑梦青春 ‘研’途有你

“筑梦青春 ‘研’途有你”升学经验分享会邀请蓝康澍、王柯懿、刘琰、张增宇等多位升学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保研到清华大学的蓝康澍详细介绍了夏令营信息搜集方法、如何获得入营资格、夏令营材料的准备和面试的主要形式;保研到本校的王柯懿介绍了学校的卓越农林计划;刘琰结合自己备考华中农业大学的经历,从前期准备、备考过程、初试之后这三个阶段,分享科目复习方法和考研面试技巧,全过程讲解考研,为大家绘出一条完整的备考时间线;张增宇学长用自己备考本校的经历为大家带来详细的复习方法和时间安排。此次分享会为低年级同学们带来了升学的“干货”,也让大家能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更好的升学道路。分享会的最后,低年级学生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深入交流,一一解决了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们也为低年级学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朋辈引航 公途璀璨

为帮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公考,解答备考疑惑,学院举办“朋辈引航 公途璀璨”考公经验交流会,其中考取长春市畜牧兽医局的研究生学长刘世佳介绍了公考报名条件、时间以及报名注意事项等重点内容。他建议,备考过程中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同时要掌握不同题型的答题思路和方法,同时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活动,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同时也祝愿学弟学妹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最终实现梦想。通过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清晰的认识,自己也会认真思考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不盲目跟风。

勇往直前 筑梦未来

签约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熊楠楠谈到,对于就业的事情,同学们要积极面对,无论升学还是直接工作,都是好的发展方向,既然选择工作就踏踏实实做好工作,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行业中发挥自我的价值。分享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同学长学姐们展开热烈讨论,19级学生王菲表示:“参加分享会就像是看到了未来不同的自己,三种选择,三条道路,相同的是都需要目标明确并为之不断奋斗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学到了如何做好个人的生涯规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努力学习,不断树立目标,朝着未来的自己慢慢靠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