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群策群力共谋团队发展大计

为继续深化和巩固团队建设成果,促进学院学科均衡发展,打造更多的优质队伍,7月25日,农学院特别邀请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赵西宁副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王亚平副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欣院长、农学院杨改河教授、贾志宽教授、薛吉全教授、吉万全教授及农学系主任王东教授、种子科学系主任李学军教授和植物科学系陈明训教授等共聚一堂,为我院杂粮育种与高产生理生态创新团队建设、发展进行问诊把脉,出谋划策。研讨会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杂粮育种与高产生理生态创新团队主持人冯佰利教授首先对本团队科研情况及发展状况进行简单介绍。专家们畅所欲言,对杂粮团队建设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和意见。杂粮作为国家粮食安全重要组成,关系民生大计,杂粮团队要明确发展方向,科学聚焦,重点突出团队优势,积极与地方科研院所和兄弟单位协作创建杂粮全产业链条,努力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团队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孵化,注重人才队伍梯队科学化;团队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平台依托,尽快开展省部级平台建设工作,依托平台发挥杂粮大产业的发展;团队着重发力旱区节水研究,避免研究方向和领域过度分散。

赵西宁、王亚平代表学校对杂粮团队发展表示将持续加强学校和学院协同合作,强化杂粮团队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团队谋划,积极协调学校相关兄弟单位合作发展,将我校杂粮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张海成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献计献策,同时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杂粮队伍建设,积极谋划杂粮发展产业链顶层设计,统筹校内外优势资源,为杂粮团队全产业链建设做好全力保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