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举办

12月19日,由教务处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由初赛、复赛及决赛构成,参赛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初赛共348人通过学习通平台参加,复赛笔试有223名同学参加,从中选拔96名同学参加决赛。决赛选手涉及全校17个学院3个年级的26个专业。综合笔试、虚拟仿真及实验操作三部分成绩,最终评出非专业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专业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比赛现场_副本.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教务处、化学与药学院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化药学院无机化学教研室建设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学习通平台、有机化学教研室建设的《有机化学实验》慕课以及Mlabs App公司的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在竞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竞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加深了对实验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的理解,巩固了实验基本技能,提高了科学素养,同时也是对我校基础化学实验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为今后进一步促进化学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