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我校“善行100活动”获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表彰

适逢第61个雷锋月之际,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来感谢信,表彰我校在2023年善行100志愿倡导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我校阳光团工委荣获“爱心团体”称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徐陈松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侯文华同学荣获“优秀服务者”称号,谢雪等3名学生荣获“优秀校园传播者”称号,李萌等30名学生荣获“善行100杰出志愿者”等称号。

善行100活动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呼吁全国大学生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开展公益宣传与筹款,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我校连续多年参加该活动,并多次受到表彰。在2023年善行100志愿倡导活动中,我校累计组织志愿者1675人次,服务8179小时,在全国参与活动123所高校里位列22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助后教育管理工作,以阳光团工委、思源爱心协会等学生组织为重要抓手,联合学院多形式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及爱心义务活动,培养学生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和社会担当意识,实现“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进一步巩固资助育人成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