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巧用新媒体平台克服疫情促就业

“通过学习师兄师姐的成功经验,为我们注入了求职信心,指明了就业方向。”经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洲林点赞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求职信息和就业经验。

为促进2022届毕业研究生充分满意就业,经管学院持续发挥新媒体平台在就业指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依托“西农经管研究生”官方微信,开设“职点迷津”“职来职往”“研职有道”等栏目,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精准提供就业信息。

研职经验交流会_副本.jpg

为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出行不便,学院线上邀请20余名就职于银行、证券公司、政府、高校等各行各业的优秀毕业生线上传授求职经验,分享工作感受,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根据嘉宾就职岗位拟定相关采访问题,分享求职和职场经验技巧,让在校学生对行业和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每期分享结束后,邀请毕业生进行交流答疑,做到求职有指导、分享有后续。就职于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优秀毕业生武朝分享经验后,为在校学生介绍和推荐实习岗位,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机会。

为精准提供就业信息,学院安排专人每周负责并按照时间顺序及时整理、分类别推送各类招聘、实习岗位等信息,实现周末“不断档”、假期“不打烊”。结合学生需求,在官方公众号推送公务员招考笔试、面试经验分享、求职心态调整等求职“宝典”,为毕业生提供优秀研究生简历模板,招聘信息网站、银行、证券等行业公众号等就业“干货”,帮助毕业生明确求职目标,获取求职信息,促进充分就业。此外,在官方微信设置线上“研究生求职信箱”,畅通毕业生反馈渠道,及时开展针对性引导。

2022年以来,经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已成功推送35期“职点迷津”“职来职往”专栏,累计提供500余条就业、实习信息,浏览量达2万余次,线下举办10余场经验分享、求职技能培训活动,已为百余名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