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

6月19日上午,学院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南校区草业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呼天明、党总支书记苏蓉、副院长杨培志、温仲明、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全体教职工及2020届毕业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JPG

会上,副院长杨培志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我最喜爱的老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王佺珍老师、寇建村老师被评选为“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孙娈姿老师、何学青老师被评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本科生刘博文、张丽芸、罗艺岚、周荣磊、胡万佳,研究生冯璐、刘建、李淑霞、张旭虎被评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

呼天明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杨培志副院长、温仲明副院长分别为优秀本科毕业生和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颁奖,阮鹏副书记为校友联络员冯璐、刘建、李淑霞、张旭虎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

2017级草学专业硕士张旭虎和2016级草业科学专业本科生张丽芸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回顾了在西农的点点滴滴,对过去几年学院老师在学习、生活中的悉心教导和辛勤付出表示感恩之情。他们表示将主动肩负使命担当,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牢记“草创大业,绿美江山”的理念,带着小草的坚韧与顽强,走向五湖四海,融入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并祝愿学院蓬勃发展,母校繁荣昌盛,再书华章。

毕业班班主任何学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同学们,毕业是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奋斗心,心胸豁达,与人为善,常怀感恩,敢于担当,坚韧执着,在不断的自我超越中成就自己,回报社会。并希望同学们带着“爱心、恒心、耐心、细心、决心”这5颗心坚守梦想,脚踏实地,开拓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呼天明教授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学院见证了每一位学生的收获与成长,也与同学们一起见证了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壮大。呼天明院长在学生临别之际勉励学生,一是要始终富有祖国情怀。要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勇担青春责任,奉献青春力量;二是要坚持学习。要沉心静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学习的能力,用知识武装头脑;三是要懂得珍惜。珍惜当下最美好的奋斗时光,珍惜师生情谊,珍惜青春和健康,更要珍惜这个充满机遇的伟大时代。

苏蓉寄语毕业生:在依依惜别之际,希望同学们要永远记得草业这个家,这里曾是你们承载青春与梦想的地方,将来这里也会是你们最温馨的港湾,最坚强的后盾。她希望孩子们时刻铭记母校的教诲,用勤奋和智慧点燃自己的梦想与激情,踏实进取、阔首昂扬,编织人生的精彩篇章。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