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第五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节举办

5月23日,第五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节在北校区三号楼前举办。

2_副本.jpg

活动现场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展”和“党旗引领,‘三心’护航共绘预科生教育培养同心圆工作展”。本次活动以民族团结进步月为契机,划分“工艺品”“篆刻”“书法”“美食”等4个区域,使各民族学生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增进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第五期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营员夏迪亚尔·阿布都瓦依提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节为我们学习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独特的人文空间。在沉浸式体验中,我品味书法气韵,领略篆刻的魅力,感受民族文化的多彩纷呈,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未来,我将不断坚定文化自信道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预科班回族学生韩晓雪表示,在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明白中华文化不仅是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长期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各民族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生死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内常开常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