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一场专属于六名学生的毕业典礼

“根据《关于授予张旭等265名本科生学位》的决议,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四分委会决定授予张旭等265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因疫情因素影响,现单独为任玉玲、阿丽代•买买提、张晓雪、卢嘉宇、赵时雨、马乐伟等本科毕业生举办学位授予仪式……”

专属_副本.jpg

6月24日下午18:30,一场专属于六个人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在人文学院6号楼举行。学院院长、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四分委员会主席朱宏斌教授逐一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拨穗,法学系系主任张祖庆副教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仪式后,在场专家教授、学院领导、学生代表等与六名毕业生合影留念。

“太让人感动了!接到老师通知我们下午就可以单独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那一刻,我自己都有点不相信地分外惊喜!” 维族女孩阿丽代•买买提在参加完典礼后表示。因为同一宿舍同学发热的原因,6月20日以来,阿丽代和她同宿舍的5名毕业生被按照防疫政策要求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原本就因为疫情影响留下不能接受吴普特校长拨穗无限遗憾的她,眼睁睁看着又要错过了学院集中举办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6月24日二次核算检测结果一出来,防控办和校医院通知大家解除隔离,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联系她们说下午下班时间就可以来学院参加单独的毕业典礼。”作为接到电话通知的当事人张晓雪同学谈起可以参加单独的毕业典礼,满脸充溢着幸福。

“疫情无情人有情,毕业典礼是大学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堂课,是学生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吴普特校长作出了2020届毕业生可以参加学校今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的郑重承诺。我们举办这场专属毕业典礼,就是要将这种‘一个都不能少’的大爱精神根植在每个西农毕业生心中,让毕业生的大学生活不仅留有大楼、大师的印记,更有再一次感受大爱的人生体验。希望她们能够秉承大爱之心,在社会不同的岗位上担当作为,成为‘一懂两爱’的时代新人”。谈起举办专属毕业典礼的初衷,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表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