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领导学生热议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2月4日晚,资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携辅导员深入11级学生宿舍,与学生共同讨论刚刚闭幕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共话学生未来发展。

  依次走进学生宿舍,听到很多学生在讨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便亲切询问了学生对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认识。在轻松的氛围下,城管专业卫浩浩同学说道,此次本科教学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张光强书记和孙其信校长提到的“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本科教学工作理解之透彻及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我们一定勤奋学习,为学校创建一流的世界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完学生发言后,学院领导对大家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本科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生借力此次本科教学会议,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专业学习,努力奋斗,不断完善自己,为以后献身于祖国的“三农”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12月4日晚,资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议上热议了学校本科生教学改革。

  在组织生活上,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学校起草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参加过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学生代表孙勃岩同学说:“孙其信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上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核心是以学生为本,着力点是实施教、学、管三位一体,落脚点是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本次教学工作会议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和激动。”
    
   张肖林同学说:“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的诸多措施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比如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和本科生访学计划等措施一定会对我们的学习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作为学生,在学校推进本科教学改革提升的大环境中,一方面应该感到高兴,另一方面我们应该端正学习态度,积极配合学校的教学改革工作,要发挥我们作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