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我校孔子课堂学生在“汉语桥”白俄赛区获优秀奖

近期,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主办、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及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学生及小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孔子课堂冯娜娜同学获得优秀奖,孔子课堂获得优秀组织奖。

获奖选手合影_副本.jpg

今年“汉语桥”活动的主题是:天下一家。比赛目的主要是为了激发白俄罗斯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和热情,增进白俄罗斯学生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扩大汉语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白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汉语桥”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及小学生组选拔赛分别于4月中旬开始,来自白俄罗斯全国各地的汉语授课点选送的100余名大中小学生参加比赛。经过线上预赛,优秀选手再进行线下决赛。线下决赛主要是进行现场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中文知识比赛与才艺展示等,最终38名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我校孔子课堂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准备,遴选3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冯娜娜同学(阿纳斯塔西娅·谢尔盖耶夫娜·库利亚诺维奇)获得优秀奖,孔子课堂获得优秀组织奖。

白俄罗斯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在白推广汉语教学,在20多年的时间里开展了众多汉语教学项目,以满足白俄罗斯国内对掌握汉语专业人才的需求。目前,白俄罗斯国内有35所中小学和11所高校设有中文科目,另有38所学校开设了汉语兴趣班,汉语还被列为白俄罗斯国家中学统一毕业升学考试的外语选考科目之一。

“汉语桥”比赛于2002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十二届,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汉语桥”比赛不但是外国学生展示自己汉语水平的最好平台,也是汉语水平全球最高级的比赛,每年有15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加。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