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学联建共商地科专业学生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地理科学系人才培养质量,3月15日,教工地科党支部、研究生土资一党支部、研究生土资二党支部、研究生农资专硕二党支部和本科生地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发展 专业塑造未来”主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学院副院长任武刚、10名地理科学系教师、5名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硕博士研究生、6名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和8名地理信息科学本科生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教工地科党支部书记、地理科学系主任张青峰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各年级地科学子分享了自己所处学业阶段中的困惑,并围绕心理健康、课程设置、专业实习、职业规划和高质量期刊目录设置等内容向学院提出建议。地信2022级本科生谈道,个别同学对大学学习生活不够适应,对于《高等数学》等课程缺乏学习方法,学风建设活动应大力开展;地信2021级本科生表示,收到各类科创与比赛通知后比较迷茫,希望开展科创经验交流会;地信2020级本科生建议学院在暑假集中安排专业实习,帮助学生了解地信行业工作实况;地信2019级本科生结合自己的推免经历,建议学院继续加强编程课程重视程度以提高学生专业竞争力;土资学硕研究生针对研一补本课程可选的局限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农资专硕研究生反馈个别实验仪器设备共享不够顺畅,影响相关科研进展;土资博士研究生对于研究生群体因科研压力可能导致的心理健康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image.png

学院领导和地科系教师们逐一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和解答。张青峰表示,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反映了学院地科专业各学历层次人才培养的薄弱环节,感谢同学们推心置腹的发言,地科系后续将开展专题研讨,将大家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采取相关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地信2102班方心蕊同学感慨道,通过参加这次研讨会,深刻感受到了老师们真切地为地科专业学科建设和同学们专业素养谋求发展与进步,老师们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从本科生到硕博士研究生逐层深入了解专业内部情况,讨论间的思维交融碰撞出专业前进的火花,让我对地科专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近年来,地科专业师生党支部扎实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自身特色,策划了共度政治生日、生态文明专题GIS制图大赛和保研-考研-就业系列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接下来将进一步以学生专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结合党建工作,探索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专业与党建更高质量、更深层次融合。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