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5月27日,园艺学院举办了2021年园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13名教师参加比赛。

为推动“课程门门有思政”,今年课程思政竞赛首次将本科生实验实习课程以及研究生课程纳入竞赛范围内。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从自身学科特点出发,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自信心、工匠精神、人文情怀、科学家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国家战略需求等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堂教学,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最终,鲍露、杜羽获一等奖,陈红武、胡晓辉、李好、王伟东、杨成泉获二等奖,马百全、逯明辉、郭佳、蒲亚锋、甄爱、胡体旭获三等奖。

参赛教师风采_副本.jpg
参赛教师风采

竞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艳红、李晓娥、武春芳,风景园林学院教师李侃侃,化学与药学院教师尹霞等对课程思政建设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委。现场展示结束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效果、PPT制作以及教师的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重点从思政元素的融入方面给予了中肯建议。参赛教师表示,今后将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