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城乡社会治理创新”学术交流会举行

3月18日,由科研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城乡治理创新”学术交流会在北校区举办。科研院社科处处长白金凤,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倩,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院长赵晓峰,副院长杨乙丹、邢成举以及学院20余名教师、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image.png

此次学术交流会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从不同的学科和理论视角深入探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城乡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经验与道路创新,进一步推动学院学术研究发展界,为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作出新贡献。学院10余名青年学者围绕协商治理、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数字乡村治理共同体、新乡贤、技术治理、乡村“非正规经济”、小农户组织化、项目制等相关议题进行交流汇报。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总结交流环节,王倩介绍了学报的发展历程、办刊定位、论文投稿发表等具体情况,希望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投稿,共同支持期刊发展。朱宏斌表示要将学术交流会规范化制度化,打造成为品牌活动,进一步推动有组织科研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