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甘肃秦安县来校共商院县合作

7月12日,甘肃省秦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东海及县林草局、农业农村局、果业管理局、博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一行7人专程来我院考察交流,双方就开展院县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赵彩平教授、张东副教授、刑利博副教授和生命学院安娜副教授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李东海介绍了秦安县基本概况及果业发展现状,他表示秦安县存在品种老化的问题,拟建立脱毒苗木繁育基地,希望学院能在果树脱毒繁育技术和苗木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意见建议和技术指导。

马锋旺代表学院对李东海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世界果树品种发展现状和趋势,建议秦安县应结合当地实际在品种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加强对优质特色新品种的引进筛选;在品牌建设方面,结合国内外品种结构发展趋势,抓住新一轮苹果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优化品种结构丰富当地“花牛苹果”品牌内涵。

张东就世界苹果苗木繁育和我国发展现状和思考、苹果病毒脱除和检测技术等进行了讲解,就秦安县脱毒苗木基地建设和脱毒苗木繁育技术等相关问题给予回答,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彩平教授就桃品种结构和果园管理中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就生产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座谈会后,李东海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苹果苗木脱毒和检测实验室、组织培养实验室及苹果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详细了解了苹果苗木脱毒和检测技术、脱毒苗木繁育整套技术体系的基本流程及运行情况。考察团对我校脱毒苗木繁育技术和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苹果脱毒苗木繁育方面与园艺学院深入合作。

11.jpg


编辑:付文婷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