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是否被假冒伪劣产品给雷到?”“是否有过恶劣的消费体验?”“是否陷入商家的消费套路而义愤填膺?”……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经管学院联合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在南校区苦楝广场举办以“全心‘权益’,保‘价’护航”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将消费者权益知识送进学生社区、走入学生群体,吸引5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宣传手册和彩页_副本.jpg

本次主题活动以户外宣传形式展开,通过面对面互动方式,进一步倡导广大学生学习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注重保护自身权益,让大学生进一步树立维权意识,在遇到侵犯消费者权益相关问题时能够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共同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志愿者现场向参与同学介绍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权益内容、假冒伪劣商品鉴别方法以及消费者维权路径等方面的知识,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宣传彩页和手册800余份。设有“扫码竞答”环节,设计10个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将消费者权益知识融入生活,吸引300余名同学线上答题,进一步加深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

活动现场_副本.jpg

2022级农业管理司志泽同学表示:“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让我更了解了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增强了鉴别真假产品的能力及面对权益被侵害时的应对能力等。”

据悉,近年来,学院通过官微设置学生权益邮箱,定期推送权益“小贴士”知识,积极反馈学生所需所切。同时,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开展“院领导下午茶”接待日活动等,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