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多措并举促学风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动物医学院精心谋划工作方案,以“五育并举促学风”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立足学风建设“五个一”工程,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优良学风氛围。

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掀起学风建设热潮。在本科生中广泛组织开展党团日活动,强化学风建设中的思想引领作用,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树立正确学风观念。各党团支部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和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经验分享、学风问题研讨活动41次,结合“大讨论”研讨学风问题89条,总结班级学风问题62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学风建设宣传,营造浓厚学风建设氛围。在“西农动医”微信公众号推出“国奖风采”“保研专访”“优良学风示范班”等专题栏目,在学院楼外放置先进个人风采展板,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号召全体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卓越兽医人才。

党团支部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_副本.jpg
党团支部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以优化载体为途径,举办系列“五育”活动。为丰富学风建设工作形式,学院将学风建设与“五育”相融合,举办一系列“五育”活动。与“德育”相融合,开展诚信教育集体承诺活动,签署班级承诺书31份;与“智育”相融合,组织开展“首届组胚绘画大赛”,评选出优秀绘画作品45张;与“体育”相融合,举办师生篮球赛,增进师生友谊;与“美育”相融合,举办“学风•诚信”文化作品比赛,收集视频、海报、书法等文创作品23份;与“劳育”相融合,组织学生打扫文明教室、考研自习室,保障学习环境。

学风建设文创作品_副本.jpg
学风建设文创作品

以朋辈辅导为抓手,打造一项学业品牌项目。学院启动“犀鸟计划”专项工作,发挥朋辈教育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业成绩和学习能力,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犀鸟计划”包括晚自习辅导、课程小讲堂、朋辈交流会和学风“训练场”四个内容,从思想教育、学业监督、课程辅导、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目前已开展晚自习辅导8次、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分享会3场、高数小课堂1场、模拟小测验2次。


“犀鸟计划”朋辈辅导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