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讲坛开讲啦!

5月17日、22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讲坛第一期于学生素质能力拓展中心(北校区18号学生公寓裙楼)党团活动室内开讲,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张晓容主讲。

02_副本.jpg

张晓容教授从演讲者如何保持自信、英语演讲稿准备、英语演讲中语言与身体语言的运用等方面出发,为学生做“English Public Speaking英语演讲的道与术”主题讲座。张晓容教授在表示,英语演讲是英语学习中的重要环节,不仅可以提升英语表达能力,还能锻炼演讲技巧和自信心。同她鼓励学生勇敢地进行英语演讲练习,修炼自身英语语言表达的内功,打磨英语演讲的招式,进而体味语言的艺术与力量。

讲座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向张晓容教授请教如何克服演讲紧张情绪、如何把握英语演讲的节奏等困惑,张晓容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两次讲座共有一百余名学生参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公管2101班蒋玉婷表示,张老师讲述了英语演讲与中文演讲的相似之处,比如演讲时的语速和仪态,以及如何使演讲内容具有说服性和感染力,也讲述了英语演讲与中文演讲的不同之处,即在英文演讲中格外要注意的地方,这对公开演讲和日常的口语表达,都十分有帮助。草业2202班李冰格同学表示,在张老师的“英语演讲的道与术”讲座中,我学习到了如何“言之有物”,如何“言之有情”,向成为一名自信、成功的英语演讲者更进了一步,可谓收获颇深,不虚此行。

“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讲坛是推动育人力量和资源下沉学生身边的重要举措,通过邀请思政课教师、专业教师、心理教师、就业指导教师等开展一系列专业讲座,进入学生社区履职尽责,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系统、个性化的成长发展服务。

张晓容老师是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英语口语与演讲”负责人。获我校第二届金牌教师“立德树人卓越奖”、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陕西省高校课堂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多项教学比赛荣誉,获“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多次获评校级优秀教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称号,多次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