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校企共建江苏丹阳实践教学基地

3月15日上午,我校与江苏丹阳司徒香草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于江苏省丹阳市司徒镇顺利举行。江苏省丹阳市副市长王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教授赵彩平及相关校友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_副本.jpg
签约授牌仪式

王强在致辞中表示,合作共建将实现学校产教结合与企业焕发活力的“双赢”态势。公司将配合学校共同推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结合作意识的培养,发挥企业优势,为同学们毕业后较快适应行业需求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教学基地的学习,增强专业课的学习效果,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激发同学们“敢说、敢想、敢做”的能力,锻炼自我、展示才华。

王国晖表示,本次教学实践基地的成立,必将为江苏丹阳司徒香草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公司与学院优势互补,共同培养优秀专业人才,将达到资源共享,促进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丹阳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总面积17.2万亩,其中核心区总面积6.2万亩、示范区总面积11万亩。示范园以粮油生产作为主导产业,以生态林果产业为特色产业。核心区形成有机茶业种植面积3000多亩、各类高档花卉苗木20000多亩、鲜果蔬菜基地4000余亩、智能化生猪养殖1200余亩。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丹阳市曲阿茶叶合作社、谷田家庭农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果树三新基地、杏虎果品合作社和万新西郊蓝莓庄园等地,了解丹阳市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发展优势。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