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精心谋划学校2024年共青团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3月6日上午,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精心谋划学校2024年共青团工作。

会议现场(2)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建校90周年,也是学校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校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团结引导广大青年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我校共青团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部署,按照“1455”的工作思路,实施青山铸魂、青农聚力、青苗筑梦、青萃活力、青锋建功5大工程,重点围绕5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抓好团员和青年思想治引领,开展青年团校培训,创新思引领载体,组建“青年讲师团”,让思引领形式更新、引力更足、成效更实;二是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展学校团建示范创建,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员意识教育,强化学生会组织建设,发挥组织育人优势;三是深化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推动社会实践成果化、志愿服务项目化、榜样引领常态化;四是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扩充双创专家导师库,改造升级大学生创客空间,办好首届“教稼杯”、2024年陕西省“挑战杯”等赛事;五是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搭建思大舞台,打造“一院一品”精品活动,举办学校90周年校庆系列文化活动,开展美育浸润行动,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实效,实现校园文化活动与思教育、专业教育同向融合。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治责任,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广大团干部要始终聚焦新时代新青年新特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联系青年,善用“青言青语”,努力成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广大团员和青年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领嘱托,勇担强农使命,让青春在强农强国的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围绕团建示范创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雷锋月志愿服务、“教稼杯”创新创业大赛、校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学生社团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参会并进行工作指导,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赵静主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