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一场保护科研实验的“抢修战”

“我院国家柿圃、桃圃的线路突然断电,导致地内苗木用水、实验样品等受到严重影响……抢修工作人员急师生之所急,工作积极负责,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师生的用电需求,对他们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真挚的感谢!”近日,后勤处收到了一封园艺学院党委送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都是对抢修师傅们全力以赴、尽职尽责抢修学校科研实验苗圃断电故障的感激之情。

9月6日,后勤能源抢修班席宏刚接到紧急抢修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经多次测试分析确定了故障范围,但是故障范围位置特殊,处于该实验室二楼外不到50公分的露台上,并且露台花草繁茂,抢修作业不仅会造成露台及花草损毁,同时高空作业和狭窄的空间,极大的增加了作业的安全风险,还会延长抢修时间。

时间一秒一分的过去,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减免科研实验受到损伤,抢修人员争分夺秒,认真勘察现场,分析研判,多次交换意见和论证,最后决定另辟蹊径,就近寻找电源,废弃露台内电缆,重新敷设电缆。供电抢修方案一经确定,抢修人员各司其职,规划放线、开沟挖渠、安排材料、敷设电缆……经过数十小时紧急抢修,终于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圆满完成抢修任务,确保了园艺学院圃地苗木、实验样品的安全。

紧急抢修为科学实验保驾护航_副本.jpg

排查故障点是抢修关键,对症“下药”是保抢修核心。此次线路断电故障点地理位置特殊,不仅增加了前期排查难度,也考验了供电抢修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智慧。抢修结束,来自学院师生的一句句由衷的“谢谢”正是后勤人秉承为师生排忧解难办实事的初心和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路上每一场“战斗”的动力源。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