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共青春,畅享五四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动物医学院抓住时间节点,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压实到学生一线,与青年一起共享青春,畅享五四,让教育更有温度、深度、广度。

走访图片_副本.png

师生共话成长,畅谈青春。5月3日,学院全体院领导、行政管理干部、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青年学生共话青春,用殷殷关怀寄厚望,用深深嘱托催奋进。在学生宿舍,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师生共享运动,点燃青春。生命在于运动,工作源于健康。五四青年节期间,学院举办了“点燃青春,共享羽乐”师生羽毛球赛。通过自由组队的方式,本、硕、博、师组成4支队伍,6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党团支部趣味运动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比赛项目,共计6支队伍,百余人次参赛;组队参与全国大学生3V3篮球联赛,积极拼搏,勇往直前。丰富的体育锻炼助力动医学子增强体魄,迸发青春力量。

弘扬志愿精神,飞扬青春。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凝聚青春之力,弘扬冬奥精神”主题团课,中国地质大学的冬奥志愿者线上分享了参与国际体育赛事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团员青年们相聚云端,共青共情共志愿。组织学生前往西卜村开展义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所学知识服务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联合语言文化学院、植保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开展新集村“五一耕读”,让广大同学在农村田间,了解民情社情国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