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廉洁观影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培养广大学子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学习与工作态度,5月17日,明廉学社第四届“执廉洁之笔,谱人生之卷”廉洁观影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交流会在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校纪委办、校团委以及学社指导教师参加颁奖暨交流会。

合影_副本.jpg

颁奖暨交流会上,明廉学社负责人介绍了《扫黑行动》《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两部作品的观影征文基本情况,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视频短片,陈红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观影心得体会,在场参会师生纷纷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弘扬廉洁主旋律、践行廉洁使命的思考和见解。

陈红在总结讲话中向与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到全面发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脚踏实地为未来发展夯实自己的基础、做好铺垫,三是要时刻为反腐败斗争做好理论、思想、技能的充分准备,有担当、践使命。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人备受鼓舞,自己也将在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明廉学社作为一个传播廉洁文化、践行廉洁思想、营造廉洁氛围的学生社团,始终将“以德立身、反腐倡廉、弘扬正气”的理念传向校园大地,从学生层面推进校园廉洁文化的传播。第四届“执廉洁之笔,谱人生之卷”廉洁观影征文活动是由明廉学社、人文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青马南社经管分社共同组织承办,于3月19日至4月19日面向全校师生展开。活动期间,共有来自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1个学院的120余名学生参与观影活动。征文作品从内容丰富性、创新创意性、整体流畅度等角度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27份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呈现出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紧紧围绕廉洁自律主旋律等特点,充分展现了西农学子崇清尚廉的良好风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