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扶贫办】校地合作推动合阳小米深加工发展

7月13日,合阳县雨阳富硒农产品农业专业合作社与锅巴生产线设备商签署合同,订购了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开启小米深加工的新征程。

今年疫情期间,小米深加工方向遇到了问题,向西农大扶贫办发出求助。了解情况后,扶贫办派出挂职在商务经合局的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杜好田专门负责处理此事,并给予强有力的协助。

在商务和经合局的帮助下,杜好田与合作社负责人快速对接,多方了解情况,建议把小米做成锅巴,深入探讨小米锅巴的可行性;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小米锅巴生产中的各个难点问题;携其技术团队进行技术输出,为合阳小米经济发展插上科学之翼。

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表示,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出路,三团一队的扶贫模式架起了高校与基层的桥梁,有利于为地方培养出“永久牌”技术队伍。

合作社负责人表示,西农大的帮扶让小米深加工有了新思路,感受到科技新抓手,提供了发展的新动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