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组建禽病医疗队紧急救治“小西湖”天鹅

“小西湖有几个小天鹅病恹恹的,你们学院有没有医治天鹅的专家?赶紧来看看啊……”4月29日下午,动医学院办公室接到一个很着急的电话,原来是南校区“小西湖”放养的小天鹅生病了,看着无精打采的小天鹅,饲养人员很是着急。接到电话,作为禽病专家,动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紧急组建禽病医疗队,直奔南校区小西湖现场诊断。

取回天鹅尸体_副本.jpg
取回天鹅尸体

一行7人的禽病医疗队到现场后,通过观察发病天鹅的症状、询问发病情况、对天鹅的饲养环境进行观察,初步了解发病的过程,并观察“小西湖”其他鸟类是否有被交叉感染的可能,做到早诊断、早治疗,现场诊断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进一步查明病因,医疗队采集了发病天鹅和“小西湖”其他鸟类的粪便样品、将小天鹅的尸体处理后一并带回学院实验室,进行解剖和病原体的分离鉴定,确定感染病原,从而制定出有效的治疗和防控措施,发挥专业特长,全力保障南校区“小西湖”小天鹅、鸿雁、野鸭等鸟类的健康,维护生态环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