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产公司】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9月下旬,资产经营公司按照今年提质增效的总目标,通过“摸底子、找路子、解难题、促发展”为题开展了企业调研和中期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谋划企业战略发展布局,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认证中心通过整合学校关联业务,加强与企业、政府的合作,使“西农认证”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已与四川省保兴县、陕西省吴起县政府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地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农药研究所充分利用“国有企业资本金预算项目”实施,积极推进实习基地建设的技术升级改造和研发成果转化,不断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构建产学研联动创新平台,更好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学生就业。

科技园公司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专家、教师和学生的智慧资源,持续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亦乐园宾馆和林苑宾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作为,精准高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医学留观工作,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稳定。

公司总经理宋晖带队深入各下属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组织召开各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期座谈会。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强化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充分利用现有人力资源,最大化发挥效用,不断提升经营管理工作效能。公司经营班子、各企业经理层要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为指引,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标杆,坚持以上率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贡献产业力量。

随着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任务的圆满结束,国家赋予高校资产经营公司的职责和使命也发生了新的变化。面对新形势下新的发展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及下属各企业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聚焦主责主业,谋求企业更繁荣发展,为实现企业二次发展转型,更好地服务学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不断努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